小時候我很喜歡看推理劇,最喜歡的場景莫過於看旅館、郵輪等密閉空間的場所,總覺得在那裡面,會有蓬松的地毯,可以赤腳走踏,還有可口的飯菜可以吃。曾經小編也以為自己的職業會跟旅館有關。

不過世界上,總有那麼一個旅館,需要來點不一樣的。這個名為科蘭布瑞Kolarbyn的生態旅館,位處瑞典的斯德哥爾摩近郊的森林之中,旅館一共有分為3種房型,都是獨立的木造小屋,最便宜的起價是一晚9000多台幣左右,其他房型甚至要高達12000多台幣。

每個房屋的外層由泥土包裹,有一張小床,還有一個取暖用的灶台,一個房間大約可容納2個人,也有給有小孩家庭的家庭房。食物方面,賓館的主人可以提供一些食材,但食材部分,得靠自己從撿拾木材開始,到自己鑽木取火烹煮料理,吃完飯再自己去河邊洗碗。

上廁所跟洗澡等就只能去河邊, Kolarbyn 是瑞典歷史悠久的森林小屋,幾百年來原居民一直都是在這個森林過著自給自足的生活。屋主 Andreas Ahlsen 說 12 間小木屋是他找當地人興建,確保無論從外型到內部都與傳統原居民住的一模一樣。這裡也有開設野外求生的課程以及森林探險的旅遊服務,雖然這裡一晚的要價不便宜,不過不乏旅客居住,只接待預約訂房。

如果大家在這裡住上幾晚,相信一定會收穫不少野外求生的技能。

想起一個月前,遇到一個旅居在多倫多的韓國朋友,她跟我說曾經開車經過某公園,正要下車呼吸新鮮空氣的時候,遇到了棕熊,還很興奮地跟我分享,這是她第一次見到熊。她還很淡定的靜悄悄繞回車上並拍了照,我聽到這故事,都替她感到害怕,不過她卻很認真的跟我說,沒事的,在加拿大熊有分為三種,有一種是居住在森林出口處,所以有時候會出來跟人類打招呼。(難怪國外那麼多,小心熊出沒的告示牌)

 

圖片來源/STF科蘭布瑞生態旅館官方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C越南DAYDAY 的頭像
    EC越南DAYDAY

    WalkLife徒步生活

    EC越南D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