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創文|WalkLife徒步生活(同時發佈在今日頭條上)

大家好,這裡是WalkLife徒步生活,接下來,我想好好用文字及視頻,為大家介紹一系列的越南生活。我是2019年7月10日飛往越南,初來乍到的我是連一句越南語也不會說,也從來沒有來過越南。

第一天到處找房子,還看到一大箱的紅毛丹

但滿懷對東南亞商機的期待,所以決定來越南旅居一點時間。今天要介紹的是越南的知名便利店Circle K,店內的便利餐。在來的第一天因為四處找房子,都沒吃東西。而吃到的第一餐,是街上買的bánh mì (音同:版米)法國麵包,價格是1萬5的越南盾(大約20台幣),我還覺得特別的便宜,以為自己賺到了,結果不久之後,就被我住的房東打臉。

越南法國麵包

房東跟我說,一般在越南第一郡、第三郡吃東西,平均一餐的價格是3萬越南盾(40塊台幣)左右,我就興高采烈的跟他說,那我今天吃到的法國麵包好便宜,才4.5塊。是的當初的我,以為,在塊法國麵包,就能頂一餐飯,但其實對於越南人而言,只能算是早餐或者是點心。房東說,立即回我「不,如果是法國麵包的話,大概才值1萬越南盾到1萬2越南盾」(13塊台幣左右)。

三種combo,三種選擇

也許小夥伴們,對於這個數字沒有什麼感覺,那我用一個比喻,如果你有8000越南盾,你可以在另外一家便利店ministop買到一個甜筒冰淇淋。

 

甚至你有8000越南盾,你也可以在某些超市買到1.5L的水。所以在越南的街上,如果我撿到5000越南盾,我會覺得很開心。(好吧,我認慫,這是貧窮學生的幸福來源)

越南咖啡,第一次喝,我只覺得好苦好苦

之後,友人跟我介紹,如果要喝咖啡可以喝Circle K的,因為他的咖啡豆是用越南的中原咖啡的咖啡豆。於是我便去一探究竟,不去不知道,一去嚇一跳。原來便利店也有賣食物,也有賣法國麵包,還有套餐價。

 

一塊法國麵包搭配一杯越南咖啡價格是2萬越南盾(27塊台幣)、另外,2萬塊的套餐,還有一個糯米雞搭配奶綠跟奶茶以及一碗炒麵搭配檸檬紅茶,都是27NT的套餐。

 

我覺得,他們的糯米雞格外的好吃,想當初第一次吃到的時候。我只有一種感覺,「叫我每天吃這個都行!」不過這樣的想法,大概也只持續到第二個月結束,後來覺得越南的調味都太相似,到了第二個月末,就開始想念家鄉的味道。至於為什麼,我覺得是因為調味的關係。越南人喜歡用雞湯、牛骨等調湯底,但不知道為什麼味道有點偏甜,外加飲料幾乎也喝不到什麼無糖的飲料,所以到了第二個月,就開始按耐不住,身體告訴我,不能那麼甜。

省錢大法便利餐:2萬越南盾(6塊人民幣)

  • 法國麵包+越南咖啡
  • 糯米雞+綠茶
  • 炒麵+檸檬紅茶

今天先介紹到這裡,如果你也是在越南打拼的大家,加油!你一點也不孤獨,我們都在為了生活打拼著。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C越南DAYDAY 的頭像
    EC越南DAYDAY

    WalkLife徒步生活

    EC越南D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