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創文|WalkLife徒步生活(文章同步放在今日頭條上)

大家好,這裡是WalkLife徒步生活。今天要跟大家介紹的是來胡志明的第一天,到處找房子的故事。第一天剛到越南的時候,原本在網路上找了一間房子,位於平盛郡(Quận Bình Thạnh)附近,因為要每日要去第一郡的人文社會大學學習越南語。所以想說居住在靠近學校的附近比較好。

胡志明的高空

第一個房東,是一個越南華僑,租屋的租金是5.500.000(7237台幣),這個租屋處一樓是經營咖啡廳,二樓以上都是租給房客,房東很熱心地跟我說,可以跟他聯繫越南語,也可以說中文,另外也有很多外國人住在裡面,也可以跟他們聯繫英文,並且包水包店,但真的好險,自己沒有因為一時衝昏頭,馬上付錢入住。原本預計是早上11點入住,但因為房東還沒打掃好房間,說下午2點後才能入住,但可以讓我先看房間。一看到房間,我就後悔了,沒有對外的窗戶,採光也不是很好,撲鼻而來的,是一股陣陣的霉味。

越南都是以透天厝為主,遠離中心區的地帶,很多看起是豪宅的房子

於是當下,我馬上打開電腦,開始找新的房子,一共看了3間。一間也是在平盛郡,價格是5.500.000,電費4000越南盾/度(5.2NT比台灣貴),房子應該是我看過最棒的一間租屋處,不過距離學校有一段距離。房東也是一個帥哥,英文出乎意料的非常好,據說曾經在新加坡留學過10年,當時我問他的第一個問題是,在越南吃飯一般一餐飯多少錢,他跟我說當然取決於你吃什麼,但大約35000左右(46NT台幣)。

第一天在第三郡吃的1萬5的法國麵包

第三個房東是位於D3地區,房租是5.000.000(6578NT台幣),電費3500越南盾/度(4.6NTD台幣),住在二樓,採光還不錯,只是他的房子實在非常巷弄裡面。對於第三郡,就有大家熟知一個景點就是粉紅教堂,也就是在那裡吃到15000越南盾的法國麵包。但這間有在我的考慮範圍,只是他至少要租半年以上。

最後住在D3的房子,採光真的很棒,不過到了夜晚就是小強的家

後來來到第四個房東,也是最後我落腳的地方,房租是5.000.000(6578NTD台幣),電費4000越南盾/度(5.2NTD台幣),是頂樓,採光非常的棒,還有一個陽台。但在衝動之下租了房子,晚上搬進去才發現,原來室內沒有廁所,只能用一樓的廁所。並且沒有熱水,也在這個情況下,洗了1個月的冷水澡。除此之外,還有一個壞處,就是特別多蟑螂,曾經非常怕這個遠古生物的小女子,每次打開廁所的門都非常的提心弔膽。生怕打開門,又有什麼大驚喜等待我。後來一個月時間屆滿,我馬上就搬離。

拿到鑰匙的那一剎那,感覺有了家~

雖然我不是孟母,但也為了落腳地不只三遷,經過這次找房子的經歷我大概總結出一些小經驗,提供大家分享:

第一個房子有自己的陽台,但是沒有廁所

  • 胡志明房屋租屋部分:

如是第一郡/第三郡左右,套房價格大約是500萬~600萬的越南盾。以同心圓往外擴散價格也有400萬~500萬的房子。

  • 租屋應該注意事項:

衛生環境:雖然很多房東會說,在越南就是有很多遠古生物(蟑螂),但這部分很看你的室友,是不是一個愛乾淨的室友。目前租的地方雖然一樓會有蟑螂,不過房間基本上是不會有。

採光部分:如無窗的房子,建議不要居住,這種住久了,人容易憂鬱又自閉

廁所:其實廁所在房間外,並不影響生活起居。一般越南的房子是一整棟的透天厝,有很多個房客實屬正常,只要你的室友是愛乾淨的人,就沒有什麼大問題。

 

去哪裡找房子?

善用Facebook的社團,關鍵字可以搜尋 Saigon apartement rent,等等~

 

「出門在外靠朋友」這句話一點也不假,想當初來剛來這裡的時候,一個認識的人也沒有,多少都有點孤獨感,但隨著朋友認識越來越多,也逐漸愛上這裡的生活。出外在外,不忘帶著你的笑容,大家都會是你的朋友!

 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EC越南DAYDAY 的頭像
    EC越南DAYDAY

    WalkLife徒步生活

    EC越南D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