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胡志明吃到飽餐廳體驗| 350NT有找的迴轉小火鍋Kichi Kichi all you can eat restaurant in Saigon hotpot

原創文|Walklife徒步生活,同步發佈在今日頭條

大家好,這裡是WalkLife徒步生活,昨天因為剛考完試,打算來血吃一頓。今天要為大家介紹的一間越南的連鎖餐廳-kichi kichi。這間是將旋轉壽司的巧思,搬上了小火鍋桌上。因為在越南久了,很懷念火鍋的味道。雖然現在,在越南海底撈開滿地,不過價格吃起來一頓不便宜。普通在越南胡志明市第一郡路邊的火鍋,價格大約是180.000越南盾左右,所以當初上網看,發現這家店吃到飽的價格是189.000(247NT左右)(平日10-17點)/229.000越南盾(229NT左右)(六日全日/以及平日晚上)的時候,乍看覺得「似乎」很划算。

吃货在越南:66元的吃到饱回转小火锅,细节看出商家贼心机

越南吃到飽餐廳,永遠不會少的服務費

但不要以為,我就這樣掉以輕心了,實話是我對於越南的吃到飽餐廳,心裡總是有一種忐忑不安的感覺,曾經我帶朋友吃過燒肉吃到飽的餐廳,看招牌是寫299.000越南盾,後來走出店內結賬則是每個人400.000越南盾(523NT左右)以上,原因出在酒水錢。其次是,對於肉品不敢恭維,看菜單有牛舌跟各種款式的牛肉,當時一坐下來,覺得非常幸福。不過等到實際吃到,瞬間很想要去吃路邊攤,腥味非常的重。

吃货在越南:66元的吃到饱回转小火锅,细节看出商家贼心机

迴轉食材的擺放,看出商家的心機

不過即便如此,還是想去嘗試各種沒有嘗試過的美食,國內也有回轉式的小火鍋,這種設計不會令人太意外,不過最令我感興趣的是他的到底會有什麼食材。一坐下來,服務生就走過來,請我選擇湯底,我選擇的湯底,味道還不錯,有點像我們石頭火鍋的味道,有用油蔥酥爆香。當時一直想不起來是什麼味道,邊吃便覺得這個味道很熟悉,不得不說越南人的煲湯的口味真的很棒。

吃货在越南:66元的吃到饱回转小火锅,细节看出商家贼心机

越南餐廳的茶水錢,永遠不包含在內

然後詢問是否要飲料,我點了可樂,也是所有飲料價目表中最便宜的,3萬越南盾(40NT台幣左右),但這個價格應該算很佛心,有些餐廳會開到4萬5或者9萬都有,普通在超市可樂一瓶大概是1萬越南盾(13塊台幣)。越南人真的把經營餐廳最賺錢的,不是賺在食材與售價上,而是賺在酒水錢這點,貫徹始終。

吃货在越南:66元的吃到饱回转小火锅,细节看出商家贼心机

印有美國國旗的餐盤

接下來要開始拿菜了,有人說,開店就要開在三角窗,那麼我應該就是坐在最正點的位置,剛好坐在食物軌道的三角窗,可以上演左右拿菜術,不得不說越南的旋轉小火鍋的轉盤速度非常的快。不過食材擺放可以看出老闆賊心機。綠色盤子是蔬菜、藍色盤子是海鮮、印有美國國旗的盤子是牛肉(第一次發現在越南也會在意牛肉產地,但特地標記美牛,不禁讓我想到此前美牛的各種問題議題)、灰色盤子代表一些丸子或者無法分類的食品。

 

 

吃货在越南:66元的吃到饱回转小火锅,细节看出商家贼心机

 

 
吃货在越南:66元的吃到饱回转小火锅,细节看出商家贼心机

 

蛤蜊很鮮,但是要等蛤蜊轉到自己面前需要花一點時間(後來發現原來是我對面的小哥把蛤蜊都拿走了)

海鮮在我眼前出現頻率最多次的是章魚、海蜇皮還有三文魚的邊角肉,其次是蛤蜊,最後我從頭到尾只看過1次蝦子。我覺得,原因除了是商家本身,就放得少之外,也許也跟你的鄰桌的食客有關係,鄰居要慎選,鄰桌也要慎選,如果坐在你前面的也是一位很喜歡吃海鮮的客人,那你就只能吃綠色的盤子(青菜類)了。

 

吃货在越南:66元的吃到饱回转小火锅,细节看出商家贼心机

 

 
吃货在越南:66元的吃到饱回转小火锅,细节看出商家贼心机

他的牛肉雖然腥味也不會太重,但也沒有什麼味道,雪花牛的口感還不錯。而最令我意外的是,他的蛤蜊真的很好吃,有鮮味,還有他的三位魚邊角肉,也很好吃,肉質很嫩,雞蛋也很好吃,甚至可以說是本日第一名。

 

吃货在越南:66元的吃到饱回转小火锅,细节看出商家贼心机

要離開的時候,發現他們開始上豬肉,不過豬肉的腥味就比較重了。最後結賬的時候,不出所料加了10%的服務費,總價格是240.900越南盾(315台幣左右)。總得來說,不知道為什麼,吃完還是覺得很空虛,我想我現在一定有思鄉病,只想要好好回家吃一頓。最可口的飯菜,永遠是家裡的那味道。

店名:KICHI KICHI
價位:189.000(247NT左右)(平日10-17點)/229.000越南盾(229NT左右)(六日全日/以及平日晚上) +10%服務費
地址:72 Lê Thánh Tôn, Bến Nghé, Quận 1, Hồ Chí Minh(vincom B2)

arrow
arrow

    EC越南DA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